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观影大年2017·No.175追捕——经典可不能这样翻拍

以我对吴宇森大导演的印象和了解,他应该不是那种为了圈钱什么烂片都敢拍的人。可是,自从他与众多电影人一样赶着中国电影大潮重新出山拍电影后,他的作品质量就好像在与某陈大导演争个谁下滑坡度更大一样,一路走低,无法自拔。

前面的《赤壁》、《太平轮》,虽然票房不够理想但作品本身还算是可以,分上下部的上映方式以及一定程度上的年代感可能对电影本身也会有影响。那这部《追捕》呢?

先不把它与所致敬的前作高仓健版经典《追捕》相比较,单评价新《追捕》,就是彻头彻尾的烂片、败笔。美其名曰找回“吴氏港片”的风格,难道就是再次使用鸽子?全片就好像一个快进版的PPT,仅仅为了追求紧迫感就毫不考虑节奏感,号称“曾经好莱坞唯三拥有最终剪辑权”的导演就剪成这个德行?

演员的选择也是一大槽点。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戚薇的,让她拍个电视剧演主角还可以,但如果在大荧幕中出演重要角色,她的表演能力是明显不够的,表达感情变化就靠看瞪眼的大小?

总的说,这次,吴大导演你丢人了。

评论(1)
热度(21)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