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观影大年2017·No.194看过《机器之血》  ★★

10、上一次观看华语科幻电影还要追溯到7月份的《逆时营救》,近半年过去了,足见此题材仍然是华语影坛的荒漠,甚少有人敢涉足。

9、不敢涉足也是可以理解的。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从近些年个别导演敢于“以身试法”的结果来看,的确惨不忍睹。尽管佩服“大哥”的勇气与魄力,但《机器之血》还是难以有所突破,全方位陷落。

8、不是很熟悉夏侯云姗,看到她的姓,看到她的名,看到她既是主配也是编剧,不免让人高看。只是这全片看下来,无论是外形、表演、还是故事情节,的确有落差。是不是才女不知道,这么搞可能是不行的。

7、本片故事相当通俗易懂,就是为了不让高科技心脏落入邪恶生化战士的手中,成龙既出于正义之心也为了保护自己女儿舍命相争的故事,支线再配以父女两人的浓浓深情,同时争取观众的激情与感情。

6、中国电影界与俄国电影同仁都在致力于追赶并挑战好莱坞科幻片的制作。可抛开容易复制与创新的特效制作等技术性问题,如何掌控细节——即刻画人物层次、角色间情感关系安排等,成为能不能讲好故事的重中之重。这点,和好莱坞差距还是太大。

5、可能是“大哥”真的老了,“成家班”动作设计逐渐趋于同质化,跑、躲、荡、挡等几乎已经是成龙电影中固有的动作,新鲜感渐失。当然,这个不可避免。

4、其实本片在煽情上已经做得不错,特别是闪回画面展示成龙是如何以陌生人的身份“潜伏”在女儿身边照顾她时,的确相当冲击人的泪腺。让人想起前不久他的作品《英伦对决》,如今上了岁数的成龙,形象已完全从硬汉转变为慈父。

3、电影选角有点被动,正赶上欧阳娜娜因某个表演类综艺刚刚成为“全民笑点”的时候上映她主演的电影,招黑已算轻,可能会直接影响票房成绩,特别是对于这样一部只能指望票房收益的电影。

2、罗志祥这个角色的存在,蛮尴尬的。挂名是主演,可去掉他,对电影情节的发展几乎毫无影响,完完全全且仅仅是搞笑担当,只管搞笑。可能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结尾处算是“反转”了一下他的身份,可仍然很出戏。

1、2017自然年成龙已经有三部主演的电影上映,量不少质一般。随着岁数增大,希望“大哥”不要这么累,质比量更重要。

评论(5)
热度(14)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