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8「观影周记」(九)之抽空清库存

这周清了小部分存在硬盘里一直没空看的库存,质量大部分一般,但也有佳作;也第一时间补刷了两部今年奥斯卡的提名动画片。共13部。


1、「观影大年2018·No.91」《以女儿之名》


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充满了心痛与无奈。在四处奔走经历几十年诉讼,法律仍然无法给予蹊跷丧女的父亲公平正义的情况下,只能被逼无奈跨过法律界限予以“惩罚”。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女孩母亲在这几十年中的态度,为了维护情人已丧失分辨力,直到铁证如山摆在面前才意识到自己在自欺欺人,太可悲。


2、「观影大年2018·No.92」《木星之卫》


电影将宗教、难民、科幻等元素集于一身,噱头十足,但整体表现一般。男主角“天使”的“升天”技能一出,电影的画面感便提升的格调。只是故事实在是普通,男二医生拉着“天使”一边躲避警方追杀一边卖艺赚钱,最后突然人格升华选择以死相护力保“天使”逃生也缺乏铺垫。


3、「观影大年2018·No.93」《她的人生没有错》


虽然入选《日本旬报》年度十佳,但并未感觉足够优秀。讲述因“福岛事件”丧母并成为难民的女主在正常工作之余靠“应召女郎”工作养家找寻生活的希望。压抑、痛苦又绝望仿佛已经是日本电影主要的情绪输出,故事虽然平实感人但也扛不住审美疲劳。


4、「观影大年2018·No.94」《养家之人》


表现阿富汗女性因宗教问题和恐怖主义处于水深火热生活的动画电影。女主角的遭遇值得怜悯,但主要亮点在于女主讲传统故事时的动画有趣又华丽。


5、「观影大年2018·No.95」《公牛历险记》


给小朋友们的优质动画电影,纯粹、温暖、励志。故事上对于成年人来说略显幼稚,但幽默的风格和正能量光芒还是蛮抓人的。


6、「观影大年2018·No.96」《英格丽向西行》


如今的年轻人,谁的手机里没有几个社交类APP。电影女主英格丽是一个沉迷于社交网络的宅女,趋于虚荣心的嫉妒情绪她决定向西去洛杉矶找到推特网红泰勒,与她做朋友以此来提升和体现自己的价值。但自作自受、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女主终究还是玩脱了,真相和自己的期待总是差距明显,心理和生理都受到了沉重打击,这才领悟到人与人交往的正确心态和方式。虽然略显俗套,但却体现的是当今社会中的普遍问题,很有时效性和讽刺性。


7、「观影大年2018·No.97」《屠夫小姐》


要说噱头,这部电影应有尽有。暴力、血腥、情色......你方唱罢我登场,反倒是探案过程有点迷,可能重点就不在破案上吧。不能认真也无法认真欣赏的电影,重点看看某些部分,大体明白情节就应该算看过了。


8、「观影大年2018·No.98」《坏妈妈的圣诞节》


真应该在上周把它和《老爸当家2》放在一起看,除了从爸爸换成妈妈,电影的基调和故事发展几乎是一个套路,三辈人的代沟和隔阂碰撞出的矛盾和笑料形成喜剧元素,最终在“合家欢”的大背景下重修感情。对这类电影已经有些疲劳了,会选择性避开。


9、「观影大年2018·No.99」《静音》


邓肯·琼斯这个导演的起点太高,前两部电影《月球》、《源代码》过于成功肯定让他压力山大,第三部电影万一不成功怎么办?其实不用万一了,就是很不成功,让人大失所望。世界观构造的和《源代码》类似,但故事既冗长又简单,悬念性极差,就看到男主角为了找开头出现的女主到处破坏到处跑......网飞也是衰,怎么一接手就垮呢。


10、「观影大年2018·No.100」《谜巢》


笼统的说,本片就是低配版的《古墓丽影》。故事......不提了,演员......没法说,特效......也就那么回事吧。中外合拍片真的很难有质量保证,基本就是为了圈钱。


11、「观影大年2018·No101」《人皮脸》


变态杀人系列又多一滥竽充数作品。杀人狂家族越狱劫持傻白甜护士边逃亡边与警察周旋,警察也不老实准备斩尽杀绝,结果当然不会是Happy Ending,本就是三观不正的电影,可能只有坏人得逞才能满足某些人的欲望。


12、「观影大年2018·No.102」《惊天破》


虽然风评很“烂”,但好奇心还是驱使我看了一看。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换心、换肝就能获得器官原主人的记忆和性情?是不是当我是傻子?台词不说人话,剧情缺乏逻辑性,反转毫无道理,配角人设无脑,特别是范晓萱,这个角色是没有脑子吗?服装乡镇特效五毛,能过得去的只剩下刘青云和谢霆锋的表演了。


13、「观影大年2018·No.103」《朝鲜:家戮》


BBC出品纪录片,算是把“金正男遇刺事件”较为全面、完整的记录与解密,虽然深度一般,但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信息量已足够庞大。从事件本身讲到金家矛盾,又引申到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为何总是难以起到作用,比较不错的纪录片。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交流电影并为您找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107)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