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8「观影周记」(十三)之这就是生活

真相、现实、亲情、幸福、爱情、情怀和绝望,这周6部电影1部季终剧集,七个关键词,感受人间百态。


电影:

1、「观影大年2018·No.135」《第三度嫌疑人


是枝裕和导演对于不同类型电影的尝试值得肯定,但整部电影的呈现不得不说是让人失望的。人物塑造方面可以感受到导演的用力,但却刻意或无意的冗长、平淡化了情节,这类悬疑片使用《步履不停》、《比海更深》的节奏,无疑极度考验观众的忍耐力。几位主演的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广濑铃足够让人惊喜。还是更期待是枝裕和导演后面的“《步履不停》们”。


2、「观影大年2018·No.136」《大世界


感觉还是“have a nice day”更贴切,可能是不让在片名上打引号的缘故才换的名字。少有的黑色残酷风国产动画电影,而且有好多场景都是存在于普通市民日常生活中。


3、「观影大年2018·No.137」《金钱世界


儿媳想方设法让吝啬富翁爷爷出钱赎回被绑架的孙子的戏码。其中表现的畸形财迷心理变态的让人发指,故事讲得也足够流畅,只是略微缺少起伏,沃尔伯格演技的短板在普卢默和威廉姆斯面前被反衬的清清楚楚。


4、「观影大年2018·No.138」《无巧不成婚


可能是2017年最有趣的法国喜剧片,一群法国嘴炮筹办一场浮夸的“贵族风”婚礼,想想就有料。特别是后面新郎表演时间那一部分,能让人笑喷。当然,在闹闹哄哄的插科打诨嬉笑怒骂后,带给人的还是爱情和温暖。


5、「观影大年2018·No.139」《南极之恋


这部国影严格说不能算是烂片,除了某些特效“造假”的太明显,其他基本都是在合格水准以上。比较唯美的画面配上凄美的爱情故事,足够。最让我满意的可能是赵又廷对富二代男主的演绎,实在是太贴切,心地不坏,喜形于色,人傻钱多......仿佛本色演出。


6、听‧见 林俊杰


满满的都是情怀。他的成长、风格、作品都可以从这部纪录片中了解到,无论是他的高光还是他的低谷,都是对音乐的追求促使着他前进。与Jason Mraz的合作更是展现他的自信与能力。看他俩聊天,莫名的舒服。


剧集:

美国犯罪故事 第二季》


第二季聚焦范思哲谋杀案。实际上范思哲只是凶手杀死的最后一个、最出名的一个人,剧集更多的是讲述凶手的整个成长经历和作案动机、过程,究竟是什么促使他成为了一个这样的人、做了这样的一件可怕的事情。画面以及服饰道具复古感十足,相当考究。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交流电影并为您找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55)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