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2」用生命挑战大众审美——《地球最后的夜晚》

首先要说,相对于本片,我还是更喜欢《路边野餐》。




假设,在《地球最后的夜晚》确定档期后,整个宣发团队选择“不作为”,只是尽心尽力遵循《路边野餐》、《阿拉姜色》、《大三儿》、《米花之味》等电影的宣传方向使劲儿,摆好自己的位置,有戛纳和金马的加持,我相信,即便是大众口碑也绝对会是另一种景象。




怎奈,可能是导演也可能是制片方对于票房有了些危险的想法。那怎样能让这样一部文艺片大卖呢?只能是误导性宣传咯。从第一天的2.6亿到第二天的不到0.3亿,能看出有多少本不适合的人群被“骗”去买了影票,当然也能看出在前面的假设里,他们本应该赚多少良心钱。




电影本身,绝不能说是差。能看出毕赣导演对于整体逻辑时空构架的追求和设计,前半部分的虚实结合和时空错乱,把相差12年的情境重新在形式上打造;摄影的追求也是他得坚持,黄觉梦境中长达一个小时的长镜头相当难得,观众可以把它当做噱头,但要想完成这个噱头那也是相当不易的。



但是,这部电影让人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太多。“背对观众”拍摄手法,意象、物象单纯堆积,过于表层缺乏深刻探讨以及汤唯小姐难以看出走心的表演等都足够值得吐槽。再加上宣发的手段的拙劣,太容易被心理落差伤害太深的观众们一棍子打死。这类电影还是只适合某些特定观众人群观看,李沧东的《燃烧》在韩国公映的时候票房也非常一般。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1)
热度(38)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