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碰壁了的民族英雄主义——《印度暴徒》

其实无论是在印度还是在中国,本片票房的扑街(相对来说)并不是说明这部电影有多烂,而是观众对阿米尔·汗的期待实在是太高,总觉得由他来指导和主演此类题材的电影应该更具史诗感和反思性,事关印度被殖民史,起码情节上绝不该如此儿戏。




但很明显,阿米尔·汗却是想要通过轻松幽默的处理方法尽可能削弱和摆脱过于严肃的政治正确束缚。既要表达对殖民者残酷行径的愤慨和印度人民追求自由的反抗精神,又不能一棍子打死殖民者而忽略仍然有很多英国的仁人志士在帮助印度人民生活、发展。这种思路其实是值得提倡的,类似我国《战狼》等“好战”式电影真的非常不值得推广。




当然,的确作为史诗级商业巨制,这部电影有太多的槽点:性格过于反复的主人公,无脑一般的反派人物设定,毫无悬念感的过家家似的战斗......对于绝大多数普通观众来说,没意思,可能就是原罪。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10)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