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11」最后的努力——《22年后的自白》

实在没想到这部2017年的日本电影会在2019年被中国大陆引进,看来这个瞧不见的“限韩令”目前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本片翻拍自韩国电影《我是杀人犯》,不仅是在背景和人物设定上做了本土化处理,高潮部分的情节也做了改写,力图与原版相区别。

总的来说新版与原版各有特色,不分伯仲。相对来说,表演和拍摄手法上,日版更有优势,几位演员的爆发力和叙事节奏、悬念的设计等都更加吸引人;然而日版在反派凶手的人物设定、杀人动机等部分的改写非但没有收到好的效果,反而这种“洗白”的举动对前期大量的铺垫产生的情绪起到弱化作用,令观众在一定层面上“不信服”、“很失望”,这点还是韩国原版更加直接、残忍。

内地引进版片场110分钟,而日本上映版本则是118分钟,删减了8分钟的内容其实算蛮多的。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5)
热度(89)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