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31」向尊严迈出第一步——《绿皮书》

一个白人,一个黑人,一辆豪车,一次从北向南贯穿美国的行程,在一个种族、性取向都极度偏见保守的时期,两人的对话、相处和遭遇所形成的戏剧冲突和喜剧效果超乎想象,引发的情绪起伏和观念碰撞更是几度让我停下来稍作调整。




电影涉及的种族、LGBTQ等话题可以被某些人理解为揩“政治正确”的油,但真正让我感动、思考和反省的,却是两个在生活习惯、人生态度等方面都截然不同的人,在旅途过程中的相互影响、相互扶持、相互提升。的确,在那个年代,像Tony这样能够淡然面对这些社会偏见的“白直男”少之又少,但也正是存在这一真实事例,更加让人温暖动容。




贯穿全片的“秀才遇上兵”,的浅显直率交手Shirley的儒雅清高,让人忍俊不禁的桥段总能在合适的地方出现,且总是舒服、自然地产生趣味性。当他们驾车路过肯塔基州时,Shirley被Tony强行“安利”肯德基,从打死也不吃到一块接一块沉醉其中一发不可收拾......




能够以真实故事为基础改编得如此成熟,这部电影的确配得上金球奖颁发的最佳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配以及最佳编剧三个大奖,想必它更是今年奥斯卡多个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40)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