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3」为“副”不仁?——《副总统》

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的传记电影,最大的看点有二:一个是克里斯蒂安·贝尔的突破性出演,一个则是对于号称“美国历史上最具权势的副总统”的权谋行为揭露。

刚刚凭借此片荣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贝尔的精湛表演自不必说,演员在身材上的牺牲加上超强化妆团队的加持,谈吐举止间,仿佛出现在观众眼前的就是切尼本人。

对于从尼克松开始到小布什,本片把切尼在每届政府中起到的各种作用无论好坏都做了呈现,特别是如何在“菜鸟总统”小布什身边做到权力膨胀以及促成对伊拉克战争间接养肥ISIS的过程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描述。

但是,这部电影的政治倾向性已经极其明显,特别是当下特朗普共和党政府执政期间,本片的反右翼情绪实在明显。特别是作为旁白出现的人物,“倒霉的”经历了一系列所谓切尼主导的事件后在特别巧的时候被车撞死得以让即将因没有合适心脏捐赠等死的切尼获得重生,主创你们这一招实在是太狠了,这是想让观众因为同情而对切尼群起而歼之吗。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13)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