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152」论动手能力的重要性——《气球》



改编自真实事件,记录冷战时期东德居民自制热气球向西德的大逃亡事件。




虽然从电影刚开始便能猜到结局,但两条线——逃亡者的准备和当局秘密警察的调查的平行叙述节奏紧凑压迫感十足,在配乐的配合下营造出的气氛让人一定程度忽略掉了人物设定的局限性和脸谱化。




电影整体表现是不错的,尤其是全家去柏林妄图寻求美国大使馆帮助那部分相当精彩;但有一对非常重要配角——邻居和她的女儿,应该在剧作上是能够施展更重要的作用的。如果增加身为秘密警察的邻居与男主角“手心出汗”的对手戏以及他女儿与男主角儿子“爱情还是告密”的戏码,应该会在悬疑性和惊悚性上有所帮助。



 @猎影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15)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