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8「观影周记」| 一周书影(二十一)——补充

除了本周单发的几部电影、电视剧,在此再补充三部电影三本书。强烈推荐虹影老师小说《饥饿的女儿》。


电影:


1、「观影大年2018·No.208」《良种动物》




我承认,引导我观看这部电影的动力正是两位女主角,特别是安雅·泰勒-乔伊。电影前面部分还算不错,神秘惊悚气氛的营造加上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悬疑性驱使着我看下去,可一切却在两人挑明目的后破了功,后面就那么回事。电影的节奏设计的有些怪异,不好说是优点还是缺点了。



2、「观影大年2018·No.209」《罗马男孩》




代表意大利角逐2018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马丁·斯科塞斯监制,聚焦意大利南方吉普赛社区最底层的意大利男孩的生活。他的一系列经历呈现出了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过程,被骗、犯罪......这就是真实的意大利贫民区。



3、「观影大年2018·No.210」《气息》




伊朗选送的征战2018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伊朗女导演纳基斯·阿贝耶执导,背景设置在70年代末伊斯兰革命与80年代初两伊战争前后,它是以小女孩视角展开的家庭情节剧,特色鲜明的角色撑起了整个故事,时代背景的介入将主线故事与伊朗社会变迁联系起来,影片结尾以及它要传达的主题便来自于家庭故事与历史背景的交汇,于是冗长的情节剧在被战争打断的那一瞬间放佛才真正有了意义。(援引自“豆瓣”)



书籍:


《饥饿的女儿》




历史中的天灾浩劫,实际都是人祸。哭着看完。



《岛上书店》




典型的治愈性小说,故事比较感人但也难逃俗套之束缚。个人认为并没有宣传噱头的那么优秀,只是可以一读。



《悟空传》




比同名电影版强不止一点,但个人并不太喜欢此类小说,算是试过了。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交流电影并为您找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22)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