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海报设计:黄海

「观影大年2018·No.268」《小偷家族》

都说是枝裕和是情怀,但这部作品我是真喜欢。

先说点无关的。一部刚刚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电影“金棕榈”奖的优秀作品,在中国内地的票价和排片竟然均不及可能都不能称之为电影的圈钱动机十足的《某某公寓》,实在是让人心痛。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这也许就是当下中国的电影市场现状,大多数观众的品味就是这样了,片方逐利,只能越来越让艺术片失去生存前景。


有关的我就说一句。这部电影的切入点相当独特,通过讲述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以偷盗为生的家庭的日常和结局,展露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群体的特殊人性。我写不多,但有人很会写。朋友徐老师的撰文个人很喜欢,贴在这里http://ffilm.lofter.com/post/9e78a_ef1b63d2,大家可以看一看。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交流电影并为您找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1)
热度(88)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