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暴裂无声》——于无声处听惊雷

忻钰坤绝对是国内最具潜力与期待感的年轻导演,请原谅,在我心里没有“之一”。




在因处女作《心迷宫》口碑爆棚而被生生推到的高台上,无论是继续向上攀登还是平稳踱步都不如一步踏错摔下去翘辫子容易。所以,这次导演选择融入商业成分,并兼顾艺术诉求,力求达成一个平衡,尽可能让口碑票房双丰收。很幸运,他又成功了。




同样是犯罪悬疑类电影,《暴裂无声》与前作相比在结构涉及和剧情呼应上做了相应取舍,将更多的笔墨用在人物塑造上面,让几位主要角色更容易在观众的印象中立体呈现。前作为了让观众更明确整个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还在结尾处复了一盘;本片则基本没有做这类“讨好”观众却影响电影节奏的事情,额,或者说没有做的那么直接,个人认为最后丁家儿子的粉笔画就有些多余,完全可以留白让观众自行脑补。




几位主演的表现都很不错,姜武和袁文康的两条故事线略显单薄,戏份有限,表演上正常发挥;戏份最重的一条线中,宋洋则一改过去对他的印象,用无声的表演将一位不会(愿)说话的失去儿子的普通农民的倔强与迷茫展示的很贴切,应该因此圈了不少粉。




前半段铺垫略显冗长沉闷,好在后半段的高潮矛盾频爆发,并在结尾给出了让前面看似毫无头绪的三个故事线相联系并解释了一切的真相。




导演在人性和道德的探讨上很会找切入点,既不于脱离现实,又不至于过不了审(原因都懂)。非常期待忻钰坤导演的下一部作品,《暴裂无声》,喜欢。




看完后,好多留白的部分和前后联系的地方(比如下图的背景画面里)都还在我的脑海中萦绕。有一些很值得解读,有一些......想想都害怕。期待能有朋友与我一起讨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交流电影并为您找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本片已可于公众号取片)

评论(2)
热度(121)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