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4」战俘营里的“舞出我人生”——《摇摆狂潮》

电影的情景设定很刻意,意图也足够明确。结合当下东北亚朝鲜半岛局势和目前韩国国内对美国的普遍态度变化,能够感受到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将战俘营里民族、意识形态的对立和仇恨与舞蹈的相融合,形成戏剧冲突的同时又带来积极乐观的正向能量,呈现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前中部分平和的铺垫,在舞蹈和友谊的联结上着墨不少,轻松欢乐间展现了踢踏舞的魅力,在黑人演员精湛的舞技带领下很有感染力;但中后部份明显为达成高潮部分的刺杀做出了艺术上的牺牲,更多的政治诉求让电影略显流俗。当然,这本就是电影的真正意图,也无可厚非了。

总的来说是一部对观众很友好的电影,足够满足趣味性和观赏性。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26)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