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174」这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华语剧集——《我们与恶的距离》(剧终)

可能是2019年我唯一完全发自内心喜欢的华语电视剧,也可能会是我迄今为止虽短短十几年但数量可观的“观剧生涯”的一次高潮。整个过程中完全没有意识到所谓演员是谁颜值高低,只是沉浸在现实、鲜活、真挚又纠结剧情里无法自拔,这种层次的剧集放在台剧、甚至整个华语剧里都是屈指可数的。



由HBO与台湾公视联合出品,直面台湾社会中敏感却又严峻的精神病犯罪、媒体价值权衡、以及政府专权不作为等问题,尖锐、震撼、发人深省,每条故事线有各自代表的典型,之间又都有联系,互相影响互相推进。几乎每位参演演员都贡献出了完美的表现,每个人都自然真诚,每个人都是主角。



全片以乐观、充满希望的正能量感为结局,却并不是像众多国剧那样强行粉饰太平,而是真正通过人物的交流和反思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和态度。正是需要剧中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律师、记者和医生做出表率和努力,才能在民粹大潮前维护每个公民的利益和社会的公正自由。



悲哀的是,海峡这边的同题材作品往往难以生存,有生之年系列,且看且珍惜吧。 @猎影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27)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