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40」《双子杀手》 ★☆(7.5分/满10分)

理性上来说是7分到7.5分之间,刚看完主观分就给个上限。

要看这部电影,当然首推拥有“cinity”技术的影厅,退而求其次的是120帧。当然,考虑到普及程度和票价,60帧也是能凑合着看。

前沿技术是李安的执念,我们无法断言120帧究竟是不是电影的未来,但不得不承认呈现在他作品中的视觉效果真的是另一种体验。特别是表现人物特写和动作、战斗场面时,那种细腻和真实绝对让你欲罢不能。

说到真实,这部电影可能会让许多喜爱酷炫吊炸天动作设计和剪辑的观众或者影迷失望了。力求真实被彻底贯彻,无论是第一视角拍摄还是追逐格斗戏,没有华而不实的pose或者花架式,观众能感受到的就是两个歇斯底里的人为了求生的厮斗。杀手急了也和普通人一样?当然!

剧作方面自然就不是最拿的出手的部分了。非常简洁明了也没什么悬疑性,相信所有人都会猜到整个主线剧情的走向。但“克隆人替人战斗赴死”这个问题也算是相当具有话题性,加上导演对节奏和剪辑的把控,还是及格水准以上的。

绝不是李安近的佳作,但是他对新技术进一步的尝试,整体感受高出预期。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阅片与追剧」

评论
热度(14)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