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66」《长安道》 ★☆(7分/满10分)

李骏导演过去的作品都是电视剧,这次指导电影不免为他担心。

总的来看还好,选择犯罪悬疑类型片,至少叙事手法比较娴熟。考虑到高潮部分反转前的故事相对简单,选择三个时间线乱序剪辑有利于电影的可看性;反转点的设置与真相的揭开位置相对和谐,没有太明显的刻意性;只是情节的逻辑bug还是不少,比如郭德宝既然已经打晕邵警官,驾警车潜逃时为何还要带着他?

电视剧感在镜头中仍然暴露了不少,这与导演和摄影都有关系。这种感觉还体现在陈数和宋洋的表演中,与主演范伟和焦俊艳的收放自如比,他们还需要探索电影表演的精髓。

真正让这部电影在我心中从6分升到7分的,还是范伟。当导演选择范伟来饰演万正纲这个角色,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对于外表随和懦弱内心却自私自负的知识分子形象,无论是腔调、动作还是神态,都被他控制于无形。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阅片与追剧」

评论(1)
热度(10)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