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479」《小丑》 ★☆(9分/满10分)

现在来看,不出意外《小丑》会是个人年度最佳。

杰昆·菲尼克斯对小丑令人叹服的完美诠释,我毫不意外。相信看过他过往作品特别是PTA执导的《大师》的人,都已领教过他的超强功力,也会把这次小丑的表演当做《大师》中角色弗雷迪的延续和升华。他每一帧的表情、动作和语言,都是艺术。

在我的认知上,这并不是一部所谓“漫改”电影,而仅仅是借助了DC漫画小丑这一人物外壳和故事背景,重新挖掘内心世界打造的全新人物传记。电影所想要传达的思想和态度被呈现的很直接、很明确、很尖锐,有些人可以认为走的路线很极端,也可以认为消极情绪很恼人,更可以挥舞着自己“三观正”的大棒四处挥舞。但在这个虚构的“哥谭市”里发生的一切,又与我们这个现实的世界有什么差别?底层人的死活谁管?自欺欺人吧,谁不会呢。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阅片与追剧」

评论
热度(31)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