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514」《爱尔兰人》 (9分/满10分)

看完全片,或多或少明白了为何好莱坞大厂不愿投钱给马丁这部电影:过长的时长、极低的娱乐性、极强的年代感和几乎谈不上流量的老明星,让他们觉得财源受阻。

然而这次我相信Netflix会让他们明白,真的艺术价值如何。

三个半小时的片长,老马丁带领德尼罗、帕西诺和佩西三位老爷子共同演绎了一代人的美国黑帮史、政治史。

虽然主要聚焦的是传奇工会领袖吉米·霍法失踪悬案,但其中涉及的重大事件和社会细节都非常值得仔细端详。

全片人物众多,但每个角色都有刻画出自己特有的属性,性格和关系一清二楚,几乎不会让观众产生脸盲和混淆感。

马丁对于电影的掌控力仿佛已经浸入血液,如此宏达、复杂的剧本完全没有抽离感,转镜和剪辑流畅且自然,完全把持住了应有的水准。

三位年近八十的影帝,表演准确且极富有张力,岁月赋予他们的不仅仅是皱纹,更是真正对表演认知的进阶。一定程度上,弗兰克、吉米和罗素三个角色就是他们本人,这种近乎“纪录片式”的呈现效果不枉影迷多年的苦等。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阅片与追剧」

评论(1)
热度(23)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