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39」吕乐作品重温②——《美人草》

电影讲述的是“文革”时期的一段爱情悲剧,上映后饱受争议。原著小说的作者指责吕乐导演改编的有悖自己的初衷,部分有“知青”背景的观众认为由舒淇饰演主角“女知青”极为不妥。这些都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个人认为,纯属扯淡。




的确,情节层面,本片并不优秀。三角恋在这部电影里的出现有些俗套狗血,后期人物的遭遇和命运也都不是那么的高明。但摄影师出身的吕乐,却在这部电影的镜头和画面上交出了优秀答卷,不带粉饰的人物在灿烂的光线下,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刘烨凭借此片获得了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这也是本次“吕乐作品重温系列”四部作品中唯一一部“过审”的电影。 @猎影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8)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