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86」跟着感觉走,“开挂”保着我——《阿丽塔:战斗天使》



既然等不来遥遥无期的《阿凡达2》,只能用今天上映的卡梅隆监制的《阿丽塔:战斗天使》来“解解馋”。很意外,看完全片后的感受竟然和当初从《流浪地球》影厅出来惊人的一致:推荐观看(特别是IMAX版),完成度不错,问题很多,难说满意。对,还是这么纠结。



从这部电影中,能够直观的看出美国电影工业效能将CG特效完善到何种程度。当然,作为主打视效的漫改爆米花电影,这本是该做到的,至于算不算片方宣发时所定义的“划时代的科幻动作巨制”......反正并没有出现让我惊喜的东西,这点我还是持保留意见吧。



我没有看过日本原版动漫,不清楚真人电影版的情节上是否遵循了原著,反正我是对监制兼编剧卡梅隆和导演兼编剧罗德里格斯有很大的意见:故事简单不是问题,你不能连大主角的人物塑造也一切从简吧。背景设定成复活前是战力超强的超级战士,并不意味着复活后的一切困难的解决方法和所有矛盾的化解方式都来自于“蜜汁记忆闪现”吧!难道不需要丰富阿丽塔这个“新人物”的弧光吗?看了两个小时,竟然完全不了解阿丽塔。



就好比不能因为《流浪地球》工业完成度比较高就忽略掉严重的情节和逻辑硬伤猛吹上天;这部《阿丽塔:战斗天使》也只仅仅算合格的科幻动作类爆米花电影,看看爽爽过过瘾即可,无法去要求再多。

 @猎影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22)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