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影猎人你不好好聊电影,说啥子世界杯撒?

作为一个日常推荐、评点和分享电影、影视、动画的LOFTER账号,赘述关于“世界杯”的内容貌似有些不务正业。怎奈本人既是一个喜爱电影的人,又对足球情有独钟呢。俄罗斯世界杯要开幕了,啰嗦几句。


仔细回想一下,我真的从未像本届这样给与世界杯如此高的关注。因素有许多,俄罗斯主办比赛时间更有利于远东时区的我们观赛可能是原因之一,但真正能够说服我的,则是这次终于有我打心眼里支持的球队——比利时(我也想世界杯有中国队呀)参赛了。不要小看这一点,仅仅是中立球迷以看热闹的心态的确无法完全沉浸到世界杯的气氛当中去的。




有人会问了:为什么会喜欢比利时呢?明显不是热门和主流啊。其实这点蛮好理解,如果告诉你我支持的俱乐部球队是切尔西,相信有人就会懂。是的,我承认90后或许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要有独特的个性,不能接受随大流。在英超,切尔西是新贵,挑战以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为首的旧势力;同样,在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黄金一代肩负使命,挑战以巴西德国西班牙法国为首的传统豪强。




当然,仅仅就是因为这点的话我自己也不信服。主要因素,还是在队员上——比利时拥有我最欣赏的一个和很喜欢的一批球员。阿扎尔首当其冲。我从未如此的喜欢一个球员,他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突破、护球、分球、直塞、射门,实用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看他踢球,便是享受。





德布劳内、卢卡库、巴舒亚伊、库尔图瓦、卡拉斯科、维特赛尔、维尔通亨、阿尔德维雷尔德、孔帕尼、穆尼耶、默滕斯、小阿扎尔、大登贝莱、蒂莱曼斯、贾努扎伊、费莱尼、沙兹利、登东克尔、维尔马伦、博亚塔、米尼奥莱、卡斯特尔斯。能够让球迷把23人大名单都背出来的球队,屈指可数,黄金一代,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啰嗦了这些,好像没什么有用的......耽误大家时间了。实际就是想说:这次世界杯,我站比利时。你呢?




VX公众号:影猎人


评论(10)
热度(8)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